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展开新旅程 出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

2018年04月09日 11:19
T中
过去十几年,周小川一直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积极推动者,而且善于在国际讨论中以非常明确的方式表达中国立场,同时又让讨论可以推进、共识可以达成

  【财新网】(记者 霍侃)刚刚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一职上谢幕的周小川,接替曾培炎出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继续在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开放的对外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4月9日上午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被任命为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出任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根据论坛章程规定,中方首席代表为理事会当然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

  周小川刚刚度过70岁生日,从2002年12月28日至2018年3月19日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第十一任行长,是中国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15年间,周小川历任四届政府,曾被《欧洲货币》授予2011年度全球最佳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