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第一枪”剑指公司治理 郭树清提出十大要求

2018年04月17日 20:33
T中
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坚持长期稳定、透明诚信和公平合理三条底线;严格执行薪酬延期支付制度,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激励方式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的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这是银监会和保监会正式合并挂牌后,第一次面向机构召开的会议。

  一位相关监管人士分析称,这次会议的意义有三:“一是传递一种强监管导向;二是银行和保险的公司之间进行交流,探讨什么是好的治理方式;三是重点做好违规股权清退,来共同规范公司治理。”

  银保监会表示,12家全国股份制银行的“三长”(指董事长、行长、监事长),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董事长参会。4月17日下午5点左右,财新记者于现场看到,在小组讨论会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行长孙德顺等陆续走出会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