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被查 因常年输血宁夏某民企

2018年04月18日 09:00
T中
这家国有金融集团的董事长不顾公司内外的质疑声,连年向一家注册于宁夏、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大量输血,扶植为华融的“影子公司”,终因此被查

  【财新网】(记者 董兢)4月17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公布,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也是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宣布的第一个金融大案。

  “胆子大得惊人”“好大喜功”“但金融专业水平有限”“本身是个非常有争议的人”,从银监会华融,这样对赖小民的形容和评价颇为常见。而在他手中,原本在工行麾下,风格相对谨慎保守的华融开始变得激进而大胆,全凭赖小民的个人意志。此次查处赖小民,华融内外虽感吃惊,但总体而言并无意外之感。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1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