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有关人士:资管新规从未推迟

2018年04月18日 17:16
T中
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相关程序,按照既定程序,最快也需要在4月末或5月初才能正式出台;资管新规也与中美“贸易战”没有任何关联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何时靴子落地,牵动市场神经。3月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新规的落地,正在走相关程序。

  距中央深改委的会议不到一个月,4月18日有外媒报道称,因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资管新规将被推迟公布。这一消息引发市场部分解读,甚至有券商研究团队认为,推迟公布是监管与市场达成的共识。

  一位接近央行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内部程序,从未听说过有推迟一说。一位接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的知情人士也指出,资管新规也与中美“贸易战”没有任何关联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sset-Management Rules Are On Track, Official Says

2018年04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