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下周接受同股不同权IPO

2018年04月24日 19:12
T中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内地如果大规模开放市场,香港必然无法超越,但港股可以取得内地外溢资源,扩大市场规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4月24日发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将从4月30日(下周一)起接受采用“同股不同权”(WVR)架构的公司在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同股不同权”指的是:一间公司在股权管理架构中,给予部分股东与其持股量不成比例的投票权或其他相关权利。在这种股权架构中,公司可以向市场释放更多流动性,同时股东可以用更少资金获得更多投票权,进而保持公司控制权。

  同日,港交所亦公布允许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指引草案定案。有关公司同样可从4月30日起申请在港IPO。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目前有超过十间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以及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有意申请香港IPO,其中生物科技公司占多数,但同股不同权公司规模更大。他预计今年夏天前至少将有数间相关公司登陆港股市场,至今年秋天将有大量有关公司赴港上市。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