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SWIFT启动亚太地区跨境实时支付系统开发

2018年04月25日 19:07
T中
亚太地区已普遍采纳境内实时支付系统,跨境实时服务是SWIFT gpi在该地区的自然延伸;目前SWIFT gpi已将跨境支付时间大幅缩短至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其中近50%的gpi支付能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联手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泰国的多家SWIFT gpi银行,在亚太地区开发跨境实时支付服务。

  SWIFT gpi项目,即全球付款创新项目(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 Initiative),于2017年启动,是为应对互联网企业、区块链等新兴支付机构和新技术挑战,牵头全球主流银行启动的重要跨境支付改革。

  由于跨境支付涉及的支付环节较多,此前跨境支付时间成本和手续费较高,到账时间往往需三至五天。去年SWIFT gpi推出后,得到了全球主流银行的积极响应。目前SWIFT gpi已将跨境支付时间大幅缩短至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其中将近50%的gpi支付已能够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