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解读资管新规之四】货币基金能否继续使用摊余成本法?

2018年04月28日 15:45
T中
不会“一刀切”要求所有货币基金均使用市值法,大部分货币基金仍然可以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相关监管部门近期或将对此作出解释说明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终于落地,市值化管理是明确的鼓励方向,也允许有条件地使用摊余成本法。但对于近8万亿元货币基金未来是否还可继续使用摊余成本法,文件的表述却并不明确。

  对此,有接近监管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虽然货币基金市值化管理是未来监管鼓励的方向,但并不会“一刀切”要求所有货币基金均使用市值法,大部分货币基金仍然可以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只有很少部分不适合。

  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出炉,要求资管产品投资的金融资产坚持公允价值计量原则,鼓励使用市值计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