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保尔森谈绿色金融:态势良好 问题不少

2018年05月10日 14:49
T中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但绿色债券标准还较低,定义还较模糊;需在制定标准、发挥金融市场激励作用方面着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周小川和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这对年龄相仿的老朋友看来,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至关重要,也已初见成效,但亟需解决绿色债券定义、绿色标准体系不统一等诸多问题。

  在5月9日举行的“保尔森基金会2018可持续性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在保持近40年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付出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沉重代价。预测显示,未来五年中国每年需要投入至少2万亿至4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来应对环境和气候变化。政府只能提供其中的一小部分资金,因此必须构建绿色融资机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