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34只A股率先纳入MSCI指数

2018年05月15日 09:29
T中
初始纳入因子占比2.5%,于6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A股纳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预计为87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 张榆)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5点,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的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本次纳入因子占比2.5%。纳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纳入并未如市场预期的一次性纳入,而是与此前MSCI的计划一致,即分两步走:初始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均为大盘股,最新成分股于6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2018年8月,MSCI将进行季度指数评审,届时将纳入因子提高至5%,并于9月3日生效。

  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市值最大的三个成分股为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和中国石油(601857.SH)。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阅读英文报道

More Than 200 A-Shares Make Cut for MSCI List

2018年05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