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关注债市:正在摸排风险事件

2018年05月19日 08:19
T中
证监会表示已提醒相关部门、交易所做好风险排查、预警、监测与研判,并对已经发生的违约事件做好风险处置和相关日常监管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期债市风险事件频发,监管部门亦加紧摸排。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月18日表示,已提醒相关部门、交易所做好风险排查、预警、监测与研判,并对已经发生的违约事件做好风险处置和相关日常监管。

  此前一周亦有消息指,证监会将对债券基金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包括债券基金是否存在为避免业绩大幅下滑或大规模赎回,而在同一公司不同基金之间互相买卖高风险债券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或者不及时等。

  信用风险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风险点。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公开市场上今年共有19只债券发生违约,合计违约规模为145.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5%和33.58%。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