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海自贸区金融证券民事纠纷持续增长

2018年05月31日 15:43
T中
上海一中院、浦东法院发布《自贸区司法保障白皮书》,称自贸区金融纠纷数量持续增长,其中证券类纠纷数量持续高位攀升,涉及保理、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等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体现了自贸区金融交易繁荣、金融创新活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5月30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即将五周年之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联合发布《自贸区司法保障白皮书》,梳理总结近五年来涉自贸区案件审判情况,以及自贸区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成效。

  白皮书显示,金融商事纠纷案件在全部受理案件中占比最大。从自贸区2013年成立起截至2018年4月,浦东法院共受理各类涉自贸区案件97487件,审(执)结92457件,其中八成以上是民商事案件,在全部民商事案件中,金融商事案件占六成以上。这意味着金融商事案件在自贸区案件总数中占比达一半。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