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NG:绿色金融债 “透明”是关键

2018年06月06日 10:21
T中
尽可能“透明”并符合国际标准,是中国绿色金融债获得国际投资者认可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张榆)“ING观察到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正主动寻求不同的投资主题,绿色债券和社会债券是主要的融资工具。‘透明’是关键,债券发行者通过绿色债券或社会债券发行来传播他们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努力。”近期,荷兰安智银行(下称ING)亚太区可持续金融负责人赵慧利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绿色债券发展已经初见成效,2017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总额达到371亿美元,约占全球总规模的22%,成为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

  在发展过程中,中国为解决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需要每年投资至少2万亿到4万亿元人民币。政府只能提供其中的一小部分资金,因此必须构建绿色融资机制。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