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客户破万 长期挑战犹存

2018年06月07日 15:11
T中
银行可以通过设置考核目标、提供专项额度、内部资金转移差价补贴等方式,促进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但要达到长期商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在政策鼓励之下,商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方兴未艾。但在实践中,依然存在一些障碍和问题。

  6月1日,央行宣布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将部分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纳入其中。这应是2017年三季度央行将绿色金融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以来,又一次较明确的政策支持。

  政策激励加码,各家银行纷纷加大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力度。安永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2017年绿色贷款余额增速在12%-16%之间;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增速在50%以上;邮储银行增长135%。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在绿色金融领域涉足较早的兴业银行,提前三年完成客户数破万的中期目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