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金融危机十年 未尽事宜仍需努力

2018年06月14日 14:44
T中
金融体系中过多的顺周期因素、“大而不能倒”、衍生品发展过度、对“大中小”的区别对待等问题仍未得到真正解决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金融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还要认识到有很多未尽事项,我们需要抓住有利时机。”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指出,有利时机下比较容易解决问题,但也往往容易麻痹和遗忘,但需要抓紧完善,确保不发生下一轮经济全球危机。 

  距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已十年时间,在国际金融治理舞台上,各国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改进,包括采取经济复苏的政策克服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在危机过程中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筹集资金,防止金融危机的蔓延和流动性短缺。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