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李均锋:告诉市场谁是真的普惠金融

2018年06月15日 10:29
T中
提高普惠金融领域监管透明度,建立市场约束机制,对打着普惠金融旗号、互联网金融旗号实际上要赚快钱甚至非法集资的机构予以打击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互联网金融不一定是普惠金融,普惠金融也不等于互联网金融。”在6月14日举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要坚决打击以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旗号追求短期暴利的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增加监管透明度,加强信息披露,告诉市场谁是真正的普惠金融提供者。

  “普惠金融是为社会市场主体和各类人群提供合理有效的金融服务,使每一个需要金融服务的人都能享受到合理的金融服务。互联网、大数据在解决这些人群金融服务时有它的优势,提高了效率、体验和可获得性。”李均锋表示。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