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国中铁债转股落地 九家投资者拟增资116亿元

2018年06月15日 18:20
T中
与此前的央企债转股不同,此番首次出现银行系债转股公司、农行金融资产投资联合两家地方AMC参与;债转股完成后,中国中铁四家子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将降至78.15%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停牌一个多月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00390.HK,下称中国中铁)债转股方案终于落地。

  6月14日,中国中铁发布《关于引进投资者对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增资的公告》称,拟通过“现金增资偿还债务”和“收购债权转为股权”的方式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引入九家投资者以债权和现金,对下属四家子公司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五局中铁八局增资合计约116亿元。

  这是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启动以来,第五家通过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的央企。此前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的央企有中铝重工中船中船防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