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洪磊:REITs不只是房地产投资工具 应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

2018年06月20日 13:13
T中
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认为,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前,可比照CDR的创新方式,由国务院批准,授权证监会出台专门的REITs管理办法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中国没有出现真正的REITs,长期以来,对REITs的理解过于狭隘,认为它只是房地产投资工具,实践中进一步异化为房地产的债务融资工具,阻碍了REITs的发展。”6月19日,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REITs论坛上探讨了中国REITs发展现状、问题与发展。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源于美国。20世纪60年代,美国国会颁布了《REITs法案》,确定了REITs的法律地位。其实质是一种信托基金制度,功能是把流动性较低的、单笔规模极大的房地产投资,设计为小而分散的证券资产。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