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审计署点名违规现金贷 部分个人消费贷流入楼市股市

2018年06月20日 19:46
T中
与个人消费相关的金融活动风险隐患较大,不仅部分银行违规发放贷款,依旧有互联网金融平台违规开展现金贷和校园贷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与个人消费相关的金融活动暴露出多种风险,最新的审计署工作报告从多个方面点明其中的隐患。

  6月20日,审计署发布《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文中称工作报告)。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表示,金融风险防控情况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之一,工作报告指出其中多个突出风险。

  首先,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9家大型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行业提供融资360.87亿元,抽查的个人消费贷款中,有部分实际流入楼市股市。一些金融机构通过发行短期封闭式理财产品吸收资金,用于投资长期项目等,存在期限错配风险。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方面正在整改,8家银行已收回贷款等45.86亿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