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渤海银行与蚂蚁借呗合作放贷70亿 不良率0.1%

2018年06月28日 21:42
T中
尽管制定了一些办法,消费贷资金流向难控问题依然存在;银行在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中,需要不断改进和磨合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大零售转型之下,消费金融成各银行竞相追逐的业务“蓝海”。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大量消费贷被违规挪用到股市楼市,资金流向难控。

  6月28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渤海银行董秘赵志宏介绍,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消费金融类贷款余额326亿元,占全行零售贷款的22%。“我行在风险资产有限的情况下,依然不断向消费领域倾斜,消费信贷资产占比逐年提高。”

  实际上,渤海银行去年就开始大力发展消费金融。2017年9月,赵志宏曾披露,该行2017年上半年消费贷余额在个贷中的占比达88%,信用卡收入同比增长410%。(见财新网报道“渤海银行消费贷占比近九成 信用卡收入大增410%”)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