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纲、潘功胜接连表态 在岸离岸人民币暂稳

2018年07月03日 13:42
T中
今年以来,外汇市场经历了汇率并轨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和单月跌幅,双向波动态势逐渐显现;易纲称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波动,认为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尉奕阳)过去几个小时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外汇市场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对人民币汇率的一番简短表态,在岸离岸汇市双双回升,但很快又再次跌回原位。

  7月3日上午,潘功胜在出席港交所债券通周年论坛时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率不断改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和韧性增强,中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也积累了充分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潘功胜说道。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