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用一到两年完成互金整治 化解存量风险

2018年07月09日 17:21
T中
互金整治进入攻坚阶段,除了化解存量风险,还要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开展两年多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称互金专项整治),将继续延期并进入攻坚阶段。

  近日,人民银行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互金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动员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再用一到两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

  “总体来看,互金专项整治开展这两年来,包括P2P、支付、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在内的各领域存量风险都有明显下降,整个行业的机构数量也大幅减少,市场仍在继续出清。目前针对比较明确的病灶,监管规则都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继续加强执行力度。”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对此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Vows Continued Tight Grip on Internet Finance

2018年07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