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动用MLF“救助”低评级信用债 效果待察

2018年07月19日 09:57
T中
此举是为了缓解信用债市场的信用紧缩,但并不意味着央行对信用风险进行担保;因此,是否投资、投资多少,取决于各家银行在信用风险与收益之间如何取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7月18日下午,城投债交易明显活跃。傍晚,银行间市场有传言称:央行本月可对一级交易商额外给予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

  具体要求是:对于信贷投放,银行较月初报送贷款额度外的多增部分,给予1:1配MLF资金;并要求多增部分为普通贷款,不含票据和同业借款。对于新增信用债投资,AA+及以上债券的投资,1:1配MLF;AA+以下债券的投资,1:2配MLF,并要求必须为产业类信用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阅读英文报道

Banks Offered Incentive to Buy ‘Junk Bonds’

2018年07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