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将出台 聚焦六大细节

2018年07月20日 17:06
T中
金融机构是自主制定过渡期内的整改计划,监管部门只是监督指导,不搞齐步走、一刀切,不硬性提阶段性压降要求,防止突击压降导致断崖式的产品收缩,以及集中处置加剧资产价格波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近期,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将出台,市场已有一些传言,不过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执行通知支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方向不变,但在切实服从保持中国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发展的大局的前提下,一些细节得以明确。

  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资管新规)出台,但由于一些操作细节没有明确,一些金融机构出现了执行过急过紧或者观望的情形。因此,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即将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执行通知),以更好实施资管新规,平稳有序拆弹“影子银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