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年期国债期货正式上市 有助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

2018年08月17日 18:02
T中
业界寄望新国债期货品种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管理工具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17日,又一个金融期货新品种——2年期国债期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

  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2年期国债是中短期国债的标杆。2年期国债期货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公开透明、连续有效的国债期货价格最能提高现货市场价格发现效率。

  2年期国债期货是中金所挂牌上市的第三个国债期货品种。2013年9月6日,中国最早上市的国债期货品种5年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一年后的2014年9月19日,10年国债期货合约推出。两个国债期货品种推出已有四五年时间,期间国债期货市场稳步成长。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