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道口贷”逾期处置无刚兑 违约企业否认挪用资金

2018年08月21日 19:21
T中
虽然有道口保理和道口贷平台的先行垫付,但并非平台兜底的刚性兑付,首批处置投资人可以拿到55.2%的本金;违约企业童创童欣原董事长首度回应质疑,否认个别债权人对其进行公开市场虚假陈述、转移资产、伪造合同等的指控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违约近两个月后,清华控股旗下P2P平台道口贷童创童欣项目的处置,初见曙光。

  8月20日,道口贷发布“关于童创童欣违约事件及相关项目整体处置方案”。“这次包括查封货物预计变现值加我们垫付的金额,一共可以兑付1237万元,等于首批处置投资人可以拿到55.2%的本金,剩余还有1003万元待偿。”道口贷COO安克伟告诉财新记者。

  今年6月24日,这家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首家高校系P2P平台,被曝出由童创童欣承付的1笔40万元的融资款违约,截至7月2日,共有4笔累计90万元的融资款逾期,同时童创童欣承付的31个待还款项目共有2240万元的风险敞口,涉及2496名投资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