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支持投资实体的信托通道业务

2018年08月23日 07:27
T中
在信托产品发行规模持续低增长之后,监管要求区别对待合法合规的信托通道业务和为委托人监管套利、违法违规提供便利的通道业务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日,银保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下发《关于加强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指出“支持信托公司开展符合监管要求、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

  事务管理类业务一般指业内所称的“通道业务”。自监管于去年底出台一系列压降通道、遏制多层嵌套投资的政策以来,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以及通道类信托资产余额均下降明显。

  目前中国信托业协会尚未发布二季度的信托业数据。银保监会6月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00亿元;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00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