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标普下调中国华融评级至BBB+:财务杠杆过高

2018年08月29日 10:37
T中
在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中国华融延长了A股发行方案及境外优先股授权方案的有效期,这导致其资本补充计划慢于预期

  【财新网】(记者 董兢)8月28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调降中国华融(02799.HK)评级,将其主体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确认短期评级“A-2”,长期评级展望稳定。

  下调中国华融评级,是基于华融的财务杠杆率过高。标普预计,未来两年内,中国华融非银行业务板块的财务杠杆(计息债务与调整后总权益的比率)或将介于7-8倍区间,而这一区间高于标普进行评级下调评估的触发水准6.5倍。

  去年年末,标普曾预计华融的财务杠杆率会在今年出现好转降至6.5以下,因为华融计划2018年回A股上市以及发行优先股补充资本。但随着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于今年4月17日涉嫌违纪违法被带走接受调查,华融的这两项计划都不得不推迟进行。8月10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延长A股发行方案及境外优先股授权方案的有效期。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S&P Downgrades Asset Manager Huarong on Debt Concerns

2018年08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