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安邦甩卖世纪证券 前海金控、厦门国贸联合接盘

2018年09月12日 22:38
T中
联合体以挂牌底价受让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前海金控担任联合体牵头成员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挂牌转让三个多月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持有的世纪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世纪证券)股份,终于找到新东家。

  9月12日晚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55.SH,下称厦门国贸)公告称,公司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日前组成联合体,以挂牌底价35.59亿元联合受让世纪证券91.65%股权。其中,厦门国贸出资17.34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4.65%股权,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受让47%的股权。

  世纪证券的此番股权转让,始于安邦保险被原保监会接管之后。5月22日,在原保监会向安邦保险派驻工作组后三个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称,世纪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将其所持91.65%股权挂牌转让。而该股权转让是安邦保险接管工作组“根据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nbang Offloads Brokerage to State-Owned Consortium

2018年09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