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打击P2P逃废债进行时 监管明确“老赖”筛选标准

2018年09月18日 11:01
T中
将“爆雷”平台的失联跑路高管,也纳入失信统计名单;支持P2P平台“公开讨债”,可公示失信人员名单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上个月要求各地上报P2P平台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后,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互金整治办)在打击失信人方面,又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财新记者获悉,日前,互金整治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最新的变化是,此次监管部门对何为P2P逃废债借款人,提出了几大筛选标准,其中包括需要“有证据表明借款人具有还款能力且拒不还款”;同时,此次还将“爆雷”平台的失联跑路高管也新增纳入了失信人名单,并提出可以将这两类失信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