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险资出海趋稳 鼓励投“一带一路”

2018年09月21日 18:23
T中
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774亿美元,传统投资、另类投资各占一半

  【财新网】(记者 董兢)险资境外投资规模在经历了数年的狂飙突进后,目前已趋于稳定。

  据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原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9月21日介绍,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7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100亿元人民币。具体到投资品种上,股票、债券、存款、基金等传统投资占比约47%,股权投资基金、不动产等另类投资占比52%。

  “从目前情况看,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贾飙表示,“未来,境外投资仍将是保险资金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方向。银保监会将加强监管、严防风险,鼓励保险资金投向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菁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