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互金机构纳入反洗钱框架 监管与自律管理相结合

2018年10月10日 21:01
T中
在互金领域的反洗钱中,中国互金协会将占据重要一席,负责制定并发布各类从业机构执行本办法所适用的行业规则,并建设、运行和维护相关网络监测平台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彭骎骎)中国的反洗钱监管框架进一步完善,众多互联网金融机构被纳入其中。

  10月10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该《办法》适用于我国境内经有权部门批准或者备案设立的,依法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支付、网络借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

  京东金融研究院院长孟昭莉认为,此次的《办法》延续了国务院《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思路,是在专项整治的成效基础上构建的互联网金融治理的长效机制之一,实现了从整治到监管的思路转变。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akes Money Laundering Oversight Online

2018年10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