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稳定币USDT不稳定 避险交易推动比特币暴涨

2018年10月15日 17:50
T中
本应与美元1:1锚定的稳定币USDT突然变得“不稳定”,USDT的价格一度下挫至0.92美元附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10月15日午后,已经进入熊市的数字货币市场突然普涨。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下午13:30分左右开始,比特币从6300美元突然经历了两轮快速上涨,最高达到6965美元,截至发稿回落至6600美元上方;几乎同一时间段内,以太坊从195美元冲高至216美元,之后回落至200美元附近;其他数字货币也出现普遍上涨。

  更吸睛的是,主流数字货币兑稳定币USDT的涨幅。10月15日,比特币兑稳定币USDT一度飙涨16%。与此同时,本应与美元1:1锚定的稳定币USDT突然变得“不稳定”,在主流交易所的价格一度下挫至0.92美元附近。投资者逃离USDT,或是卖出USDT买入比特币,或者是将USDT折价转换成法币,这才是本轮数字货币异动的根源。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