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金融贪腐第一案赖小民 还有3亿存款在谁账上

2018年10月16日 12:38
T中
赖小民被双开,视频忏悔,官方定性空前严厉;更多细节曝光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吴红毓然)在被调查六个月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0月15日中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对赖小民的处理结果,用词空前严厉,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还用了三个“特别”——“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

  据财新记者调查,今年56岁的赖小民案情确实令人瞠目结舌,不断翻涌出的细节,一次次刷新外界对贪腐的想象。

  此前据财新独家报道,在赖小民案发后,办案人员在其住所中,搜出了本外币折合人民币2.7亿元的现金(见财新网 “赖小民私藏现金几吨?!)。这一细节霎时引发国内外哗然。知情人士介绍,赖小民私下曾明示自己对现金的偏爱。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