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批P2P逃废债信息已纳入征信 涉及金额2亿元

2018年10月18日 21:31
T中
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元;这对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在授信方面给予一定制裁,形成有效的失信惩戒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应对自今年年中以来出现的P2P网贷行业风险,此前监管层提出的具体措施正在一项项落实中。

  10月18日,据新华社和《金融时报》报道,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共涉及金额约2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元;同时对于P2P平台也会采取约束措施,失联跑路平台的高管信息也将纳入征信。

  前述报道指出,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依法提供合规的查询服务和异议处理渠道。百行征信在将上述信息纳入系统的同时,也将其作为即将推出的特别关注名单产品的一部分,为百行征信的签约机构提供服务。百行征信将为签约机构提供4种方式的查询服务,包括接口查询、网页查询、邮件查询、电话查询。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Adds Online Lending Deadbeats to Credit Databases

2018年10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