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敲定地方局筹备组负责人 30名厅官退二线

2018年10月19日 11:00
T中
新任命的36位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中,20人来自银监局局长岗位,15人来自保监局局长岗位,1人从银保监会空降

  【财新网】(记者 董兢)银保监会10月8日宣布26个职能部门一把手的任命后,地方银、保监局的合并也在日前拉开帷幕。

  10月18日上午,银保监会召集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银、保监局负责人进京开会,宣布各地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名单。筹备组负责人通常会出任合并后的银保监局一把手。此前,原银监会设置了36个银监局、306个银监分局、1730个监管办事处;原保监会则在省(市)一级设置36个保监局。

  据财新记者梳理,在现有的72个银、保监局中,除去6家监管局的一把手岗位空缺,目前在任的银、保监局局长共有66人;合并之后,有近半数的局长面临分流,或退居二线。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