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区块链信息服务将实行备案制 技术服务方或成监管重点

2018年10月19日 21:41
T中
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是指向社会公众提供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主体或者节点,以及为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主体提供技术支持的机构或者组织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10月19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首次对于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明确的备案要求。

  由于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性,“内容上链”成为区块链与信息服务行业结合的一个热点,一些区块链媒体本身也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前,网信办对于一些上链的有害信息缺乏管控渠道,但是根据目前的征求意见稿,对于情节严重或者拒不改正的,网信办可以直接“责令暂停服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