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郭树清:民企贷款比例不符合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2018年11月08日 18:35
T中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25%,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超过60%。民营企业从银行得到的贷款和它在经济中的比重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民营企业融资难成为当下的热点话题,继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称要用“三支箭”支持民企融资后,又一位监管高层领导表态。

  11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进行考核。而原因是现在银行业对民企贷款的比率并不匹配民营企业在经济中的比重。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25%,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超过60%。民营企业从银行得到的贷款和它在经济中的比重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郭树清称,从长远来看,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支持,应该契合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相应比重。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