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获批 瑞银持股51%

2018年12月01日 11:13
T中
转让底价8.58亿元获26.01%股权,瑞银集团接手两股东部分股权,中粮集团退出,国电资本仅余1.99%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UBS AG(瑞银集团)持有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比至51%,核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这是《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发布实施后,证监会核准的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

  在这次股权变更之前,瑞银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国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3%。瑞银集团是瑞银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24.99%。10月1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公告显示,中粮集团中国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出让14%、12.01%的股权给瑞银集团,转让底价为8.58亿元,股权转让在11月7日完成。11月30日,证监会核准瑞银集团持股51%,变更为瑞银证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