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华保险万峰:保障型业务将成寿险市场主流

2018年12月07日 18:26
T中
万峰也表示,新华保险继续以风险保障型业务为核心,同时也不会放弃理财型业务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董兢)在监管层倡导“保险姓保”的大背景下,理财型产品的销售将继续放缓,以健康险为代表的风险保障型业务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12月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336.SH/01336.HK,下称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出席公司开放日活动,发表上述观点。

  近年来,寿险行业发展迅速,不少险企为短时间内做大保费收入,发力以理财为特征的趸交业务。年金险和万能险等产品,花样层出不穷,却未能体现完善的保障功能。“在保障客户需求方面,我们与发达市场之间的差距很大。”万峰称,监管层推出多重政策,正着力引导寿险行业向保障型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