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潘功胜:互联网金融潜在风险大 需穿透式严监管

2018年12月08日 13:07
T中
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指出,互联网金融或金融科技应该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管,“不能以技术之名掩盖金融活动的本质”

  【财新网】(记者 胡越)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并未改变金融的风险属性,其与网络、科技相伴生的技术、数据、信息安全等风险反而更为突出。从这个意义上讲,互联网金融或金融科技应该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管。” 在12月8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互联网金融风险和监管发表了讲话。

  潘功胜回顾道,我国互联网金融在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有一些经验教训需要总结和思考:一些从业机构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过往P2P网络借贷平台的风险事件、“现金贷”“校园贷”乱象、虚拟货币投机炒作盛行都是前车之鉴;包括近期出现的STO,在中国本质上仍然是一种非法金融活动。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