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除了影子银行 易纲讲话还有什么重要信息?(附全文实录)

2018年12月17日 17:33
T中
他从当前货币政策框架谈起,对何为货币政策宏观审慎“双支柱”、金融如何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三支箭”、如何兼顾内外平衡等作出深入浅出的阐述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胡越)2018年1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清华大学做了一场关于货币政策框架的演讲。

  在这场两个小时的题为“中国货币政策框架:支持实体经济,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的演讲中,被媒体广为传播的是易纲关于“影子银行”的表述。

  易纲在谈到目前中国面临的四类金融风险时,提到了影子银行风险,其他三类风险包括市场异常波动和外部冲击风险、信用风险和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在演讲中,易纲将影子银行定义为:“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比如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做的一些类银行业务,如资产管理业务、同业业务、资产证券化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