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重膺集资王 港股IPO市场2019年路向何方?

2018年12月27日 08:00
T中
香港新股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但一、二级市场表现的反差,为2019年港股IPO市场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18年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是港股历史上最活跃的一年。超过200家公司在港挂牌,数量创历史新高。在经历上市制度重大改革后,港股希望借新经济浪潮迎接IPO市场又一春,但前景似乎难言乐观。

  据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4日,港股共有207间公司在港上市,共集资2778.5亿港元,集资额为2010年以来新高,港交所也重夺全球市场“集资王”。相比之下,2017年港股IPO市场仅集资约1290亿港元,集资规模仅列全球第三。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