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雨露:金融结构性改革新使命召唤理论研究新突破(附演讲全文)

2018年12月28日 17:31
T中
回顾过去40年中央银行的研究进展和中国的实践,现实的挑战始终是中央银行研究的最大动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当前我国在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方面、在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方面,再次面临着两大长久存在的融资体系结构性矛盾的阻碍:一方面是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占比较低;另一方面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融资状况与其在国民经济当中的占比不匹配的问题。” 12月28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018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演讲时说。

  “作为与政策紧密相连的领域,现实的挑战始终是中央银行研究的最大动力。事实上,理论的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总是在现实的不断冲击下螺旋式上升,可供讨论和实践的空间也是巨大的。”他进一步指出,面对上述两大结构性矛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了深化金融结构性改革的新使命,这一使命呼唤着我国金融结构改革理论实现新的突破,也让大家共同期待在空前的改革共识推动之下,即将展开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