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互金反洗钱监测平台一期上线 实现机构履职登记职能

2019年01月11日 21:32
T中
下一步将启动二期的开发建设,实现从业机构通过互联网向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数据等基本功能,并对三期建设的需求开展研究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终于启动。

  1月1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发布公告称,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网络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网络监测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互金协会要求,依法从事网络借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机构,应在2019年1月31日前通过网络监测平台向央行进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履职登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