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潘功胜:从两个维度推进债市对外开放

2019年01月17日 13:32
T中
研究债券通下的债券指数ETF产品,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有可能在2019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也与日俱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相关安排。

  潘功胜在1月17日举行的“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准备研究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债券指数ETF产品;准备延长结算周期,目前相关基础设施机构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外汇对冲方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