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稿|详解央行“三定” 透露了哪些改革思路

2019年02月04日 09:00
T中
央行职能有哪些调整和明确?内设机构和机关人数有何变化?为何仍未涉及分支机构的改革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临近春节还有两天,业内关注已久的央行“三定”方案终于浮出水面。

  2月2日,中国机构编制网发布央行“三定”方案,全称为《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三定”)。

  和十年前旧“三定”职能转变中提出的“加强综合协调”相比,此次新“三定”的措辞更着重强化央行统筹监管协调和宏观审慎的职能,职责从旧“三定”的18个增加到20个,内设机构的数量从19个增加到21个,纳入了承担金融决策咨询、提出意见建议的参事室,以及2012年成立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等。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