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潘功胜:考虑银行资本债柜台发行 探索转股永续债

2019年02月19日 18:20
T中
他再次强调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不等于“中国式QE”,不涉及流动性投放也不涉及吞吐基础货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增强银行资本实力是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方面和基本条件,其中较为关键的问题是及时增加银行资本补充。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在通过债券市场补充银行资本方面,在允许银行发行永续债之后,央行下一步还将考虑拓宽资本补充债券投资者范围,并且探索发行转股条款的永续债。

  2月19日,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例行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要通过债券市场补充银行资本,下一步可以扩宽资本补充债券投资者范围。央行目前在考虑推动商业银行资本债券在银行柜台发行,允许合格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购买资本补充债券,同时也可以允许有条件的中资银行到境外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同时,还考虑推动例如基金、年金等长期投资者参与投资资本补充债券。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entral Bank to Roll Out More Support for Bank Borrowings

2019年02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