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1万元买信托?酝酿中的资金信托新规引争议

2019年02月27日 17:21
T中
最大的变化或将是,允许信托发行公募产品、允许固收类信托做卖出回购;但公募信托的推出,未必能够使资管行业的监管更为一致,或将加剧监管的不公平和套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则关于信托业监管新规的消息,迅速引燃信托市场及相关股票。

  2月27日早盘,安信信托(600816.SH)、陕西信托股东陕国投A(000563.SZ)、中融信托股东经纬纺机(000666.SZ)、上海爱建信托股东爱建集团(600643.SH)、中航信托股东中航资本(600705.SH)一度涨停;昆仑信托股东中油资本(000617.SZ)、五矿信托股东五矿资本(600390.SH)等涨逾5%。

  信托业股票大涨,源于监管可能放松信托业务限制的利好消息。2月26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信托百老汇”报道,由银保监会信托部制定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已经结束对各省级银保监局的征求意见。该办法内容包括,信托产品包括公募与私募,可以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发行公募信托产品,认购起点1万元;固收类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允许卖出回购方式运用信托财产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Trust Stocks Surge on Report of New Rules

2019年02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