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需要申报 科创板投资权限可开通

2019年03月04日 09:28
T中
拟投资科创板的达标投资者不需要专门再开设科创板账户,可以申报开通投资权限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文件已经陆续出台,想要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也已可以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

  3月3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拟投资科创板的投资者已经可以开户,也就是可以开通交易权限。

  根据现有科创板交易规则,投资者需有50万元证券资产且有两年交易经验,因此已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不需要专门再开设科创板账户,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即可。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中明确,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且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