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肖钢:应支持小额普惠型消费信贷的发展 实施差异化监管

2019年03月07日 17:03
T中
针对这类互联网金融机构应当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实施牌照管理,提高准入门槛,而非沿用目前以地域为限的传统监管思维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 吴雨俭)互联网金融仍在清理整顿当中,针对以互联网小贷为典型的线上贷款的监管政策尚不明晰。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政协经济界别联组会议上建议,要发展小额、普惠型的消费信贷,以提升金融对促进消费的支持作用,但目前的监管体制并不适应这类互联网信贷的发展。

  “互联网消费信贷一定是跨地域经营的,但现在把这类小额信贷机构归到地方金融监管,本身就存在矛盾和冲突。这样一类互联网金融公司交给地方管,确实不太合适。”

  肖钢认为,针对这类金融机构应当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实施牌照管理,提高准入门槛,而非沿用传统的监管思维。

  “苏宁电器每卖掉3部手机,就有1部是通过这类消费信贷买来的。”肖钢以此前获得的一份调研数据举例。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阅读英文报道

Banking Veteran Urges Change in Online Lending Supervision

2019年03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